离lililili(想长高高版)

【月寿】双人舞

预警↓

ooc预警!

高一月光桑×国二小毛利

因为是国二小毛利身高一开始是一米九差一点,可能后面会上一米九,毕竟刚好在生长期嘛,不会按照U17时身高写

冰帝舞会设定(找个理由让他俩跳舞(目移)

性格行为严重ooc,致歉

若感到不适,请高抬贵手点击左上角,感谢万分

后面想到了再补充()

  

  后篇在这还没更完(一) 

  

                                                      

  楔子


……

  

  越智从未有一天那么苦恼自己的身高过,就算是发育时期频繁的生长痛和调整训练时,也没因为越来越高的身高苦恼过。

  

  但是他忘记了世界上有个叫交谊舞的东西,冰帝国中部时因为各方面原因,并没有这方面的要求,而他也把大部分重心放在了网球和网球部上,直到升入了高中部,毕竟是贵族学校,大大小小的舞会不可避免。


  除开每年新生入学时必须要参加的新生迎新舞会,还有每学年末时的整个年级一起举办的大型舞会。


  毕竟是国中时期的风云人物,带领着冰帝打进全国的最大功臣,有些活动也是推拒不掉的。


  先前的欢迎舞会时就进行过了尝试,但是,他的身高,实在是难以找到合适的搭档。一些高挑些的女生也不过一米七,实在是差的太多了,而男生,偶然有几个身高勉强能搭上的,但是因为一些原因,在他面前也很拘谨,根本没法一起配合,当时在欢迎舞会时勉强跳完,也发生了诸多混乱。而舞会结束,搭档的事也就暂时搁置下来了,直到现在,学年末的大型舞会将要开始举办,搁置已久的问题再次摆在了眼前。


  “叮铛——”


  升入高中了之后,他也不会常去网球部训练了,一个是高中并没有团体赛,另一个就是网球部的训练量和训练方式对他现在的网球水平来说并没有多少作用了。左右也没有去的必要,他也乐意少一些事情,就把训练的事放在了现在的暂居地。


  拎上网球包,走出校园,并没有直接回家,而是绕到了另一条小路,走进了一家有些隐蔽的网球用品专卖店,那家店的拉线手艺比较好,所以他在发现这家店之后时常会来,但是似乎是因为店面太小又太隐蔽,并没有什么客人。进入狭小的店里,今天罕见的来了客人靠在窄窄的走道中间,那人穿着一套熟悉的土黄的队服,头上红色的卷毛四处乱翘着似乎是睡醒之后忘记了打理,一双让他有些熟悉的眼睛微微眯着视线落在一处地面,似乎是在发呆。


  越智月光略一思索,变想起是之前国中全国大赛时远远见到的,那个小小只像小猫一样的,四天宝寺的超级新人,后面听说是转学去了立海大,以热衷逃训而出名。不过现在……


  “越智,又来啦,这次也是和以前一样?”老板的喊声打断了在发呆中两人的思绪,毛利寿三郎对着眼前有些熟悉的蓝色挑染前辈点点头,就当打了个招呼,他们并不认识,只是在资料上看到过,就并不打算开口。


  他想出去待一会,他的拍子还要好一会,打算出去找个地方透透气。走到那位很高的冰帝前辈面前,看人似乎并没有反应,毛利寿三郎在人面前站定,回忆着久远的资料中看到的名字,迟疑的开口:“越智前辈……”


  “啊,我对此不感兴趣,不是,我的意思是,抱歉。”越智月光有些懊恼的开口,刚刚有些意外这只猫猫突然变高了很多的身高,突然想到了最近正在发愁的事情,忘记自己现在还站在路中间了。连忙侧过身,让出路来,后背贴到墙面的地方传来微微凉意,使他思绪纷乱的脑子稍微清楚了一些。见着眼前的小红毛后辈在见到他让开过道后,眼睛似乎亮了几分,在道过谢后侧身匆匆走过,看上去十分柔软的小卷毛在眼前一晃而过,撩起门帘走出了店里。


  还是很像猫猫啊。无意识的在心中感叹了一句。


  “是的,和以前一样,麻烦老板了,这次三个拍子的线都要换。”从网球包中取出球拍,因为之前那场大赛的失利,他也发现了马赫发球的弊端,在暂时没法改进的情况下,也只能不断增加马赫发球的威力,毕竟马赫发球的最终目的还是让人无法回球,而训练的增加,也让他的拍线以以往快几倍的速度消耗着。


  在店内看了看,并没有想要添置的东西,不过负重护腕可以稍微调一下重量了,之前也有打算增加负重,今天来店里了刚好添置一下。目前的负重对他而言并没有什么影响,添置了两块小小的铅条,放入护腕中,抬了抬手臂感受了一下重量,心中估量着之前计算好的重量,差不多了。付完钱之后,越智月光看着继续忙碌在拉线机前的店长,打算出去转转,附近公园有一窝小猫,也不知道这么久没见是不是还在那边,就是不太愿意靠近他。


  越智月光还是挺喜欢这些可爱的小动物的,就是似乎从小动物缘似乎就不太好,除了家里的那只猫猫,其他的小动物都很容易在他靠近的时候被吓跑,这也让他十分无可奈何,每次只能远远的看着,不敢靠近。


  毛利寿三郎在出了店面之后,就在附近乱晃心里一边胡乱的想着,那个前辈看起来比之前资料上写的还要高啊,比我还高那么多,想到折磨了自己许久的生长痛。越智前辈是怎么长得那么高的,真让人羡慕,就是生长痛也太折磨人了,晚上都睡不好了,每天都要花好长时间调整重心,好烦……


  晃悠着晃悠着,就走进了一个公园,刚好离网球店也不远,已经有些困倦的毛利寿三郎就打算找棵看起来舒服一点的树睡一会,因为前一天晚上实在是难受的睡不着,白天就有些难熬了。熟练的把自己窝在错落的树杈间,估算了下大概的时间调好闹钟,就迅速进入睡眠中。


  而越智月光看着因为自己靠近,被吓到跑走的小猫,无奈的将猫粮放入口袋中封好,再一次尝试失败了,大概还是因为同一个原因吧,但是自己也没办法,下次只能再换一个猫粮试试了。心中有些无奈,这些年也有些习惯了,但还是感觉有些遗憾啊。


  放弃了投喂公园里的小猫,天气还不错,但是似乎是位置原因公园并没有什么人,长长的刘海被小夹子别在脸侧,平时为了减少一些精神力带来的压迫感,不吓到其他人,一直用刘海遮盖着眼睛,但细碎的头发扫在眼睛上还是很不舒服的。公园人不多越智月光犹豫了下还是把刘海夹了起来,在公园里转悠着散着步,也散散被猫猫们抛弃而有些难过的心,或许是宁静的氛围,越智月光原本有些低落的心情也慢慢转好。


  树上挂下的土黄色衣角,在风的吹拂下轻轻晃动着,在一片绿叶中分外的显眼,熟悉的颜色促使着越智月光靠近了那里,微微侧头躲过有些茂密的树叶,看到了一个正在熟睡中的熟悉的小卷毛。也不知道在这里睡了多久,应该是有些冷了,毕竟被树叶遮住了,并没有太阳,有些瑟缩的蜷缩成一团,窝在树杈上有些摇摇欲坠的。


  越智月光不打算继续散步了,他有些不放心这个在树上睡着的小后辈,毕竟他看起来睡得不太安稳的样子,又听说是一个天赋很好的看起来很像猫猫的后辈,就不自觉的开始关心起来。


  纠结了一下并没有把熟睡中的小红毛叫醒,而是转到另一棵树下,靠着树干开始在脑中模拟着网球比赛,一小半的注意力则在树上,避免出现什么意外情况。


  微风徐徐,吹来一阵凉意,打断了越智月光脑中的思绪,比赛崩盘,随着一声重重的抽气声,树枝猛然晃动了一下,眼见着一个人影抱着腿就从树上滚落,越智月光大步迈出,急忙接住了那个摔落的人影。不过因为新增了负重,有些没适应过来,越智月光的身形踉跄了下,抱着人的手臂用了些力,等稳住身形才发现,两人的身体紧紧贴在一起,而怀里的小红毛脸似乎蒸熟了一样,在跟他对视上之后更是在他怀里像是傻住了似的。


  越智月光才想起来,自己的刘海似乎还没放下来,不过这个小后辈似乎并没有被太多影响到,在愣神过后,很自然的就开口到“谢谢越智前辈接住我,可以先放我下来嘛,我的腿有些抽筋了。”


  想了想离这里最近的公园长椅,越智月光并没有开口,只是沉默着,抱着人找到了离这最近的椅子,将人放在椅子上。


  “谢谢前辈……”毛利寿三郎再次开口道谢,低着头按揉着不自然绷紧的小腿,越智月光只是沉默的看着,一时氛围有些尴尬。

  

  在等小腿稍微放松了些,不那么抽抽的疼之后,毛利寿三郎便站起身,看着这个很是沉默的高个子前辈,这个前辈看起来很冷漠的样子,但是很温柔,大概是发现了吧,才会那么巧合的接住他,不过多亏了前辈在,不然从树上摔下去,也是很麻烦的,他当时小腿抽筋了,根本没法调整姿势落地。


  有些尴尬的抓了抓自己的卷发,他并没有想好该怎么开口打招呼啊,只能干巴巴的说到“越智前辈你好,我是毛利寿三郎,现在是立海大的国二生,刚刚谢谢前辈接住我了,不然我肯定会有麻烦的,多亏了前辈了。”似乎是前辈给他的感觉太温柔了,虽然外表还是冷冷的,毛利寿三郎不自觉的放软了语气,有些软软的声调,似乎就像猫猫伸出了试探的爪爪。


  先前被夹起的刘海不知何时已经被放下,柔软的语调听的越智月光一愣,顿了顿才开口“越智月光,现冰帝高一。”想到了刚刚发生的事情,还是忍不住加了一句“树上还是很危险的。”


  “前辈——我知道了,下次会注意的!”内含的关心之意,让毛利的心中一暖,流露出了几分转学前的样子来,更像是在撒娇了。“前辈可以给我一个联系方式吗,之前就听说前辈实力很强,我能跟前辈打一场吗。”原本懒洋洋的红毛猫猫此时像个活泼的小鸟雀,而原本将近一米九的身高,在两米二还多的越智面前,确实也很小只了,本就睡的有些乱的小卷毛也似乎因为主人的心情更加蓬乱了些。


  随着沉默的应声,越智月光掏出自己的手机,默默听着眼前小红毛的一些小问题,跟小红毛加上了联系方式,屏幕上出现了一只像是兔子又不像的表情,越智月光回复了个你好,就将自己的手机收了起来。


  两人并肩漫无目的的走着,毛利小红毛嘴里时不时蹦出一串话来,越智月光也会回复一些,话题一度跳跃的很快,从网球,到生长痛,又到网球店。


  “欸,越智前辈,你是怎么发现这里有一家网球店的,我这次还是第一次来,还是阴差阳错出了些意外才到这边的。”


  “啊,也是意外,但是老板手艺很好。”


  “是吗是吗!那我有些期待了,我的拍子。我今天也是打算给球拍换线的,前辈前辈,我们今天来打一场怎么样。”


  “我的拍线都要换了,会很晚,你还要赶车吧。”


  “好吧,那可太遗憾了……”


……


  太阳斜落,微暖的光线撒在二人并肩而行的身上,像是镶了金边,不知是光线问题还是什么,越智月光淡漠的表情也多了几分柔和,他只是静静的看着,作为一个陪伴者的角色,聆听着身旁之人,平日里似乎无处可聊的话题和烦恼。


  取完拍子之后,越智月光顺势送毛利寿三郎去附近的车站,勾了勾新拉好的拍线,毛利寿三郎的眼睛微微放着光“哇,老板手艺确实好好欸,好像还帮我微调过了。”再次勾了勾拍线,宝贝似的把拍子放在网球包里。车还没来,车站空荡荡的,说着说着毛利寿三郎也安静了下来,两人就是静静的站着。越智月光有些诧异的转头,看着这个似乎一直都很跳脱的红毛突然安静了下来,想了想,想到了一个可能性最大的猜测,犹豫了下说:“你想打球的话可以后面再约时间,我们还有联系方式,可以再联系的。”


  一时有些走神的毛利寿三郎,原本难得的想感受下静谧又有些温暖的氛围,就听到了这番话,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抬头,不知为何,在似乎并没有什么表情变化,的人面上看出了几分疑惑来。乖巧的应下后,只是笑盈盈的望着,他先前看到的那双含着担忧之意的眼睛,藏在长长的刘海后面,他总觉得这双眼睛正在注视着自己。


  “前辈,很高兴认识你。”毛利寿三郎突然郑重的开口。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前辈果然是个很温柔的人呐~”


……


  目送着那团热烈的火焰上了去往神奈川的电车,越智月光也转身离开了车站,有些想邀请他做自己的搭档,但是神奈川,感觉会很麻烦他吧,于是还是压下了自己原来的想法。取回了球拍之后就回到了家里,还是熟悉的清冷的房子,懒洋洋的猫咪窝在沙发一角晃着尾巴,越智月光有一瞬的不适应,手机提示音打散了一室的静谧‘前辈,我到神奈川啦,过两天我还要来东京,可以来找你打球嘛?’


  ‘好。’


……

评论(14)

热度(5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